新闻动态
主题教育进行时 | “上善世界历史研究基金”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世界史学科发展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3-05-16

为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以高质量党建引领我系高质量发展,2023年5月7日,“上善世界历史研究基金”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暨世界史学科发展研讨会在美高梅官方入口闵行校区人文楼3102举行。会议正式聘任美高梅官方入口“上善世界历史研究基金”学术委员会委员并召开第一次会议,同时以“中国世界史学科发展的过去、当下与未来”为主题进行学术研讨。来自复旦大学、南开大学、首都师范大学、上海大学、上海师范大学、郑州大学、云南大学、东北师范大学的10余位专家和20余位本系教师及学生参会。

一一美高梅官方入口世界历史研究院执行院长沐涛教授主持开幕式,简要说明了“上善世界历史研究基金”的基本情况,并转达了基金捐赠人美的集团董事长兼总裁方洪波先生对本次活动的祝愿:作为一名华东师大MGM美高梅登录中心毕业生,我一直为MGM美高梅登录中心而自豪。长时段、长跨度的思考逻辑和框架至今仍让我受益良多。今后我将继续为MGM美高梅登录中心的发展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祝福此次活动圆满成功!祝福各位老师和领导事业顺利!在致辞环节,美高梅官方入口党委副书记孟钟捷教授对与会专家长期支持美高梅官方入口世界史学科的发展表示感谢,并对兄弟院校世界史学科的共同进步满怀期待。美高梅官方入口世界历史研究院院长沈志华教授从多个方面阐发了当前世界史学科发展的重要意义。“上善世界历史研究基金”学术委员会主席复旦大学MGM美高梅登录中心李剑鸣教授强调了资源支持、国际交流对世界史学科未来发展的推动作用。

一一随后的聘任仪式上,为“上善世界历史研究基金”学术委员会委员颁发聘书。李剑鸣教授任主席,其他委员包括:福建师范大学社会历史学院王晓德教授、东北师范大学历史文化学院韩东育教授、首都师范大学历史学院晏绍祥教授、上海师范大学副校长陈恒教授、上海社科院历史研究所所长郭长刚教授、郑州大学副校长张倩红教授、云南大学印度研究院院长戴超武教授、复旦大学MGM美高梅登录中心主任黄洋教授、南开大学历史学院赵学功教授、北京大学MGM美高梅登录中心王立新教授以及我校MGM美高梅登录中心的孟钟捷教授、沈志华教授、崔丕教授、沐涛教授。我校MGM美高梅登录中心系主任梁志教授担任学术委员会秘书长。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一一聘任仪式结束后,梁志教授主持召开学术委员会第一次会议会议,就基金未来的使用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随后,与会专家就改革开放以来世界史学科取得的成就、青年学者的研究方向选择、高校世界史人才培养等问题展开探讨。






——MGM美高梅登录中心融媒体中心——

编辑:窦薇

投稿邮箱:lsrmtzx2020@163.com